【龙图案卷集】江阔云低


标题就是那首虞美人梗,难得不放飞自我的取名x

极限摸鱼,早茶无限难产中(写完早茶之前我怕是先要把年夜饭打出来)

又名虽然要听爸爸的话但是妖王的话可以不听。

听不听都一样。





1

酸儿辣女呀小陆子。

陆天寒夹菜的手就是一抖,故作镇定的清咳一声,却追着妻子去添茶的背影看了一眼又一眼。

还早的很呢。

嘴角翘起的弧度怎么也压不下去。

不论是小子还是丫头我都喜欢。

不过不急,他们还有很长的一辈子呢,足够再要几个孩子,一家人团团圆圆和和睦睦的在冰原岛这一片天地逍遥自在。

白首同归,儿孙满堂。

2

小师父穿红袈裟漂亮的很呢,他们借住花楼的时候漂亮姐姐们打扮的花枝招展的过来搭讪。

我瞧小师父年纪不大,一身功夫又耍的好,常伴佛前太可惜了……不如早早还俗,娶了姐姐去?

大胆的姑娘调笑完,四下莺莺燕燕一阵笑声,看小和尚羞得不行,互相交换个眼神又是笑嘻嘻的飘然而去,只剩下小无沙念着空即是色色即是空僵在原地,清秀的脸上染上和袈裟一样的绯色。

诶呀,真的是很好看呢。
走远的姑娘们回了头,三三两两的散了,给小师父准备的斋饭里倒是多了好些菜。

3

是万人嫌的命。

第一个小姑娘羞羞答答的对打了胜仗的小将军念蹩脚又大胆的情信的时候他觉得说不定那神棍说的不准。

于是沉思一下答应了姑娘战事歇后与她共游的请求,小姑娘抖着嗓子问他是不是真的,眼里泛着亮晶晶的光一眨眼止不住的落下来,不好意思的擦一擦旋即又笑开,脸红彤彤鼻子还一抽一抽的。

殷候在心里默默的嫌弃了她半宿到底是不自然的冲她笑了笑。

不是因为怨恨他而掉的泪,也不是满眼晦暗却强扯出的笑。

不喜欢她,殷候想。

但是不讨厌这种感觉。

4

天尊很小的时候看过人家送葬。

哭天抢地,哀乐戚戚。

天尊对死亡没什么概念,只是觉得吵,伸手接住飘下来的纸钱,再松手的时候已经变成了一堆夹着冰水的烂纸团。

不靠谱的神棍是神仙,要不就是妖怪。

总归是不会死的。

角落里面目表情的小仙童再朝那里略扫一眼,漆黑的眸子里又是一片暗沉沉的空茫。

8

妖王没答过会或者不会,好或者不好。

不论是年轻的父亲蹦蹦跳跳的告诉他要有一个新的小生命的时候,或者是小和尚脸红红的朝他抱怨借住在那种地方的时候,抑或是少年老成的孩子满脸新奇的收下那封皱皱巴巴的信的时候。

天尊回来的时候山下的哀乐声还荡在山壁里,妖王什么也不答,只是笑着摇摇头。

9

都会好起来的。

神仙只是这么说。

10

“骗子。”

那是少年们后来才知道的事。

评论 ( 19 )
热度 ( 127 )

© 清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