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图案卷集】既无天下也无君

七夕贺文……是的我刚刚才想起来今天七夕(ntm)

极端我流双王,基本等同于意识流(我好爱写他们两个的意识流)

文中的“我”小记者再次上线,基本就是我的迷妹(还有单身狗)之心

七夕当然是糖罐子!!!!!
标题欺诈而已!!!!


















>>

“七夕?”他看向窗外

“确实是……无人一起过呢。”他朝你笑笑,你猜这只是他对人的一个习惯。

夜晚的风很凉,绣着暗纹的外衫在风里轻轻抖动。白狐在他怀里瑟缩着,横亘一室的沉默。

“我已经很大岁数了,自然过不得年轻人们的节日。”他忽然笑起来,你摇摇头,他的容貌未改,风华依旧,仍旧是及冠的年纪。

“内里却不像年轻人那样了”他笑着否认。

明明还很有活力,你想起他的那些恶作剧,不大相信的反驳道。

他只是笑,没有继续与你争论这个话题。

你疑心他是不是又喝醉了,但烛火摇曳描摹着他的轮廓,嘴角微微的上翘,又是温和而精明的模样,你只好把问题继续下去。

“有没有过过节?”

“自然是有的。”

“要去吃点东西吗,已经很晚了。”

他重新端起刚刚放下的书,像是不想再与你继续这个对话一般——用他的,令人舒适的方式,继续把他的秘密藏在袍袖之后。

自然是有的。

他记得塞外的佳节从不放花灯,但一盏一盏的孔明灯陡然点亮了整个天空

他记得在狼烟四起前热闹的市集,也记得从王宫里偷偷跑出来的少年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的在人堆里找到他的模样。

他记得他们扣在一起的手和放飞的花灯,花灯上的愿望他想了很久

写什么呢?阖家平安?天下太平?还是岁岁长相见?

他瞥见了少年写的内容——靠着一些种族自带的作弊优势。他年少的君王咬着那柄可怜的笔杆子,面对着一盏小小的花灯和发黄的宣纸,神情却倨傲的仿若君临

他知道他许的什么愿望,那上面只有两个字,一笔一划,铁画银钩,郑重的叩拜天地,对着众生发一个古来无数人追寻的宏愿。

——天下

而他会实现的,他默默在心中说,一边挥笔写下了他的愿望,字迹娟秀,却侧身挡住了少年投来的视线,严密的不让任何人看见。

他们在人海的潮流中穿梭,紧紧依存着彼此的手掌带来的温度,追赶他们的花灯,直到那发亮的一点汇于光带的洪流,直到消逝于天际

——只请漫天星光为证,他在内心默默的祈祷。

牛郎织女相会,而地上对影永成双。

正是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

“……还在问啊。”他颇有些无奈的看着刚刚吃完糕点还在继续孜孜不倦的你。

“问题太多可不是好事哦,小丫头”他摸摸发顶,力度轻柔掌心温暖,可语气严肃的让你有些犹疑是不是问了不该问的事情。

“我开玩笑的,被我吓到了吗?”他哈哈大笑,你为他又一次的恶作剧而感到恼怒,拿着半截桂花糕抬眼瞪他。

他只是怂了怂肩,似乎终于决定正面回答你的问题

“七夕是怎么过的节啊……”

他记起沙漠刮起的风略过鬓边的热度,也记得太阳消失后陡然苍凉的指尖,那些沙尘随着他策马的速度重重的刮过他脸颊,没有伤痕,但疼痛如初。

如同封进心里的某一块隐隐作痛的伤疤,如同被他抛在身后茫茫夜色里的故国。

雪山上的风苍白的一如他离开的那个夜晚。

“我忘记了。”他笑着说,屋内的烛火猛的弹跳了一下,你们的影子震颤着抖动了一下,而后又归于平静。

无聊,你嘟囔着,站起身往屋外走,和小狐狸们滚成一团。

“早点睡,已经很晚了。”他在后面拖长了音调不甚在意的嘱咐到“你会有一个陪你过七夕的对象的——我保证。”

鬼才信你。

你恹恹的应着,内心却愧疚起来,你知道你又触碰到了他的伤疤,结了痂的,融于皮肤的,长于血肉的。

他们从没有好起来,他们和他本身长在了一起,连着粘着,动一动便是拆骨去皮的痛。

你心不在焉的抱着两只狐狸往前走,你抬起头看见外面漫天的星河,还有山下冉冉升起的一盏盏灯海。

商不见参,参不见商。

你嗤笑,哪里是参商,分明是骄阳与孤星。

都是乱世里兜兜转转的痴人,都是结的太深便念得疯魔罢了。

太阳升起的时候星星隐藏在了太阳的光辉之下,那太阳消失的时候呢?

你要把他一个人永远留在遮天蔽日的黑暗里吗。

“你是天下,他便负尽天下。”你笑,他们真是天生一对

七夕都快过啦,老娘才不要对象呢。

你想起你刚刚问他的那个问题

到底许了什么愿望?

他依旧笑而不语,负尽苍生,尽问神佛

那晚消失的孔明灯,一边写着两字,一边赋天下,一边唯许君

许君天下,天下许君。

究竟只有夜色里那座巨大的荒虚,和这冰冷燃烧的星海晓得了。

评论 ( 1 )
热度 ( 4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