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图案卷集 不可能脑洞向】周庄

报社向,报社向,报社向,重说三。
黑白妖王注意,妖王黑化?注意
巨ooc 接受不了赶紧右上角!
关于解释和人设:
目前文中出现的全世界最温柔最好的银狐麻麻qwqq←养大酱油组的白妖王

和白妖王性格完全相反,if线boss,一切都是他的局,其余从能力到长相完全相同,是不同人格或双生子,不知道为什么现在还存活的黑狐←黑妖王

一下午的脑洞成果……。
意识流大概。
我先抱起天尊就是一个百米冲刺你们不要追上来怼死我【。】
脑洞比天大。

梦,纯粹如黑夜的梦。
天尊的梦里总是有水汽,空气里初融的雪水裹挟着寒气一路从指尖冻进心头。
他总是反反复复的想起这个梦境,然后又一次在黎明里醒来。
他靠在树边,垂眸着山脚下的袅袅炊烟与寻常人家,和盯着路边的一草一木一石一花没有任何区别。
接着猝不及防的被一双大手拍在头顶狠狠的揉了两把毛,掌心的温度从头顶透过来。他回头,又见到入梦必见的那个人。过去的一切都如同既定好的轨迹,他只是个看客,看着这一切曾经发生。
他将会仰起头看妖王。然后妖王会温柔的笑着看他,会指着山脚下的小镇说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家财万贯或一贫如洗,孤家寡人或儿孙满堂,贪痴嗔轮一道这就是普通人的一生。小游,记住你也是人,和他们一样,都是有血有肉的人。
“又在看他们呀?贪痴嗔轮完便是寻常人的一生,也不过百年罢了,却总在追寻些遥不可及的东西。小游,你与他们不同,无需拘泥于这一点点小事。”

记忆里的人依旧温柔的笑着,像对待珍宝一样怜爱的摸着他的头,这时该是午后,可梦境里的天尊却感到屋外寒风的冰冷。
不,不对。

这不是老银当时说过的话。

他想要抽身,从梦中醒过来,逃离不真实的梦境,可梦却将他越带越远,越卷越深。

已经很多很多年未体会过无能为力的感觉了。

他再一次睁开眼睛。

眼前是青草萋萋的风景,前夜刚下过雨,空气中的水汽越发重了。

山坡上聚着一堆刨土啃草的野兔,见他近了都慌张跑开,只剩下一只竟也不怕人,慢悠悠的吃完了那块草皮抖了抖黑色的绒毛就往他脚边蹭。

他下意识的移开手,又忍不住俯下身盯着毛茸茸瞧,主动接近他的生物很少,大多数都被寒气冻得避之千里,如今这傻兔子也算一只。于是天尊犹豫一下伸出手碰了碰小兔子的皮毛。

他记得自己手下的触感,隔着柔软的毛温热鲜活,感受得到呼吸与心脏的跳动,然后与殷候说话的妖王回头远远看过来就发现了这一人一兔脉脉含情对望的奇景。

——难得小游喜欢它?

然后弯腰将还在低头和草叶奋斗的傻兔子抱起来,靠近时小毛团极信赖的在他怀里蹭了两下。

——不如带回去养在院子里?

天尊将视线转移到远边的树梢上,算是极别扭的应了一声。

他记得这一段发生,现在看着小时候的自己还忍不住觉得好笑。那只兔子最后被放养在了后院里,顽强的生命力让它居然没有被冻死而是每天依旧蹦蹦跳跳的啃着天山上的草皮,还和另一只母兔交流了感情生了一屋子的小兔崽子——字面意义,以兔子的高龄安详去世最后被葬在了后院的树下。

他忍不住笑起来,那院子里的人一百年内走的走散的散,唯一生生不息肆虐天山草地的竟是子生孙孙又生子子子孙孙无穷尽也的兔子。

所以老银会把它抱起来,然后……

“难得你有东西这么在意?”

那个‘妖王’也弯下腰将小兔子抱起来,怀里的毛绒团瞬间炸起了毛似乎想逃脱,却被妖王以一个看似轻柔的动作困死在怀里。

“说起来我们还没吃午饭……”妖王看着怀里的小兔子,弯起唇角,用天尊最熟悉的表情笑起来,温柔又和善,然下一秒放在小兔子后颈的手一屈

咔吧 

天尊清晰的听见了骨骼断裂的声音

妖王拎着死兔子朝天尊晃了晃,依旧是那副笑容,眼角的笑纹明媚的阳光下尤其明显。

“小游,我们吃这个吧!”

像是要救万民于水火,却下一秒覆苍生以涂炭。

水汽凝成了水滴,水滴又汇成了河流。

他在越来越潮湿的空气里被迫闭上眼睛,叫喊被吞进流水,记忆里最温暖的部分被冰河冲荡的荡然无存。

他猛的睁开眼,眼神失去焦距的看着墨绿色生了苔藓的天花板,冷汗湿透了背,像每一个溺水的人那样不顾一切寻找自己的呼吸。捆绑他的特质锁链凝了一层白霜被甩的铮铮作响。

可回应他的是鼻端感受到越来越重的水汽。

万咒宫的地下河在他脚下流淌,他剧烈的喘息着,从水中只能看见一头模糊的白发。

一只手拍了拍他的肩,就像安抚一样。

黑狐站在离他不远的地方,裹了纯粹如黑夜的袍子,像要复制他记忆里的每一个细节,

依旧用爱怜的眼神看着他的孩子,伸出指尖抹去了天尊面上的水汽,然后像每每恶作剧成功一样,拖长了音调弯了眉眼唤他,回音在空荡荡的大殿里一声叠了一声撞碎在廊柱里。

“小游——”

——————————————————————————————
一个简短的解释:
类似于if线,boss黑妖王胜利,然后抓走了天尊(别问我其他人我不敢想),天尊受万咒宫影响做了这个梦,其实是记忆里关于白妖王的记忆全部都被潜默移化的替换掉,天尊会慢慢忘记白妖王的存在这样,后续我也……不敢想。

黑妖王就是解释了龙图里那么多细思恐极的存在……可以当做妖王的黑暗面来看,背负了世人恶意的化身。

虽然带感但是!!我不应该这么想的妖王爸爸世界最好你们千万不要当真!!!
坚信妖王是从一至终的光明,只是妄想而已,妄想!!!
写不下去了我的外婆要爆炸了…………世界晚安qaqqqqq

评论 ( 18 )
热度 ( 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