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喜欢故乡的名字,三镇的名字都很喜欢。

因为各种原因老是汉口武昌两头跑,今天坐在车上忽然看见路边一笔一划刻着武昌两个字的大石头,忽然就想起了这一茬

武昌武昌,武运昌隆

当然是不是这个意思我并没有去考证过,因为懒,所以这个大概是后人不太靠谱的猜测。

我一直觉得武汉是个挺矛盾的地方,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个三十好几的大叔,胡子拉碴文化衫,趿着拖鞋叼着烟,往路边上一蹲吸溜吸溜几口热干面就是个不修边幅的路人,可能还有点痞气。
开口闭口都是乡音的人,抹把脸起来能熟练的讲很多国的语言,汗衫大敞短裤凉鞋的路边汉,其实也正儿八经的穿过洋装扛过枪。

他看见路边小姑娘会色咪咪的挤挤眼睛笑,可是也会默默帮人保驾护航,掀开贴着肉皱皱巴巴的汗衫,底下全都是枪伤刀疤,第一声枪响,劈开个天地来。

再往前一点,他会饮酒吟诗,长襟散发,骨子里就带了黄鹤飘然的自由向往。

夏天打着赤膊下湖去摘莲蓬冬天下江摸鱼,回来就炖藕汤蒸武昌鱼,和人吵的脸红脖子粗,过了又是勾肩搭背的兄弟。

他是守旧,是革新,是愚鲁也是聪明,是千百年沉淀下的底蕴和沉疴,也是大步前行的未来和隐痛。

不管怎么说终于回家了,外面的风景再美,我果然还是喜欢这个地方x

评论 ( 2 )
热度 ( 12 )

© 清羽 | Powered by LOFTER